全国统一客服电话

021-55130391

百果树公众号

全部案例 食品类 化工品类 设备类 普货类 ATA及退运类 保税区 化妆品类 电子电器
首页 > 进出口案例 > 设备类 > 二手设备进口清关流程
返回列表

二手设备进口清关流程

发布日期:2018-11-20


二手设备进口清关流程比较复杂,需要了解是哪个国家的,使用年限等,下面简单说说二手设备进口的流程和相关手续:

 

一、设备进口清关需要的资料

1.装运前检验检疫证明(正本)

2.原厂商发票 (正本)

3.确认清楚贸易方式

4产品资料(产品说明书+铭牌)

5.设备彩色照片

6.拟二手设备进口产品清单(名称、编码、数量、规格型号、产地、制造日期、制造商、新旧状态、价格、用途等)盖公章一式2份。

7.箱单

8.发票

9.合同

10.申报要素

二、二手设备进口清关流程

1、由客户提供的设备国外海关编码,或者具体中文名称,型号,工作原理,工作用途进一步确认。

2、国外中检:我们负责联系国外二手设备进口供应商工厂或公司附近的中检公司(简称:CCIC)

3、单证整理

根据国内外收发货人的信息和二手设备进口信息,填写中检公司的申请书、委托书、清单、设备原理,这四个表格我们审核。

4、交接

表格填好寄给国外中检公司,中检审核完毕会给我们CCIC编号,表示受理该业务,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安排好相关中检地点时间二手设备进口等事宜。

5、实施

中检派人员去约好的工厂或者公司所在地去做检测,检测的话一般当天就检测完毕,具体看货量。

6、结果

中检会在三天左右就给出中检的检测报告,这样的话二手设备进口清关中检流程就算基本完成。

7、装运

中检完毕后会当场封装二手设备进口,后边安排海运,出箱单、提单。

8、我方对中检的专业服务:在中检过程中审核进口单证,发货人、收货人、设备参数、海关编码等信息,确保跟二手设备进口清关流程的时候在海关申报、报检时候的一致。

三、如所进设备需办理许可证,其所需资料:

1、申请表

2、申请报告(报告详细写明企业的基本情况、生产情况、二手设备进口的用途、生产制造日期、使用年限、现在状况,如生产日期较早必须作出特殊情况说明)

3、二手设备进口清关检测说明,必须出具国家检验机构或设备供应商提供的检测报告。

4、企业的营业执照、批准*(外商投资企业须提供)

5、清单

6、设备彩色照片

7、工作联系单。

如需详细理解,请致电。